咸鱼肥肥腿

【百日苏靖】 Day 24 无理取闹


ABO插件
ooc!!!ooc!!!ooc!!!

好想看任性的无理取闹的大小姐脾气的琰琰啊嘤嘤嘤




———————以下正文—————————




一个月,萧景琰和梅长苏闪婚又闪离。

亲友们机智的对于这两件事保持沉默,并且统一采取无视的态度。

其实严格说起来两人也不算闪婚,两个人是典型的青梅竹马,正式确立恋爱关系也有七八年了,邀请了亲友办了简单的酒席,不过一直没有领证,都不是拘泥于一纸证书的人,也就把领证这件事搁置了下来。

前段时间萧景琰突然想起来两个人一直没领证这件事,非说梅长苏不把他放在心上,连个承诺和保障都不肯给。这话说完萧景琰就后悔了,要是梅长苏这么质疑两人之间的感情,他一定会难过的几天吃不下饭,但是当时脾气莫名就上来了,话根本没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说完了才惊觉自己太过无理取闹。

"我不是那个意思,⋯⋯小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说出那种话的。"萧景琰的一大优点就是错了就敢于承认,但是这回道歉之后却又觉得有些委屈,自己现在脾气这么坏,还不都要怪梅长苏。

"但是也不能全怪我,你就不能不要老是笑笑笑嘛!我脾气不好话说的不对你就应该及时的指出来!"萧景琰越想越生气,连眼眶都微微泛着红。

梅长苏听了这话笑的更开心,"谁说我们景琰脾气不好了,景琰说什么都是对的。"伸手把萧景琰揽在怀里摸头顺毛,顺便释放出信息素安抚萧景琰的情绪,梅长苏才不会承认他就是喜欢萧景琰只对自己耍小性子的恶趣味。

不管萧景琰为什么会突然想到领证这件事,也不管萧景琰是不是真的开始在意这一纸证书,梅长苏第二天还是带着萧景琰去民政局领了证。萧景琰在去民政局的一路上都拒绝抬头见人,他觉得自己在这件事情上表现的就像没得到喜欢的糖果而哭闹的小孩子。

还没出民政局的大门,梅长苏就迫不及待将结婚证上传到朋友圈炫耀,还感叹自己的景琰就是聪明,领了证之后幸福感果然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众人除了点赞象征性的祝福一下什么话都不想说,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秀恩爱的工具,呵呵。

结婚证领了没几天,萧景琰又不乐意了,领完证之后梅长苏就早出晚归,两个人住在一块儿却接连几天都打不上照面。萧景琰知道梅长苏最近工作忙,他强忍着发火的冲动,一遍一遍劝自己不要再无理取闹。萧景琰只能生闷气,成天绷着脸,同事们最近都不太敢调戏他。负面情绪逐渐积累无处排解,最终还是爆发了。

梅长苏半夜回家被黑暗里安静坐在沙发上的萧景琰吓了一跳。

"怎么了这是?"气氛不太妙,梅长苏先释放了信息素,试图把萧景琰搂进怀里安抚。

"别碰我!"之前酝酿的怒气在信息素的安抚之下缓解了不少,但还是怒意难平。

"谁惹我们家景琰生气啦?"不让抱,梅长苏就蹲在萧景琰面前哄。

"还能有谁?领了结婚证就整天不着家,你是觉得用这张纸把我套牢了,你就可以把我扔在一边不管不顾了吗?"萧景琰的怒意在梅长苏信息素的缓解下渐渐平息下来,但是委屈的情绪更甚。

梅长苏见萧景琰瞪着眼睛咬下唇就知道这是心里头难受了,"是我错了,最近工作忙忽略了你,明天我就提高工作效率准时下班回家给你做饭好不好?"梅长苏哄人宝典:第一步,诚恳的承认错误;第二步,简单给出合情合理的解释;第三步,提出弥补措施。

然而这回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且还重新点燃了萧景琰的怒火,"呵,那不成我无理取闹不体谅你工作了?我⋯⋯"萧景琰猛然意识到他现在就是在无理取闹,他明明不希望事情发展成这样的,无助的眨了眨眼睛,泪珠就顺势落了下来。

"景琰,景琰,别哭了,都是我不好,因为工作忽略了你,看把我们景琰委屈的,我知错啦一定改正,不哭了嗯?"梅长苏心疼坏了,赶紧搂着人又是轻吻又是抚摸着安慰,萧景琰虽然泪腺发达,但是由于他本身性格坚韧又有梅长苏一直捧在手心里宠着,出了某些特定场合外,已经很久没有落过泪了。

萧景琰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他一着急,眼泪掉的更凶,"小殊⋯⋯小殊⋯⋯是,是我不对"萧景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也不知道最近怎么,总是爱生气呜呜呜⋯⋯"

梅长苏心理闪过一个念头,但是目前哄好景琰是首要任务,也就没有深想。

"不然⋯⋯不然我们还是离婚吧?"与其等两人的感情在自己阴晴不定的脾气中消磨殆尽,还不如现在就分开,自己也能冷静一下。

"离婚?"梅长苏皱眉,他很少面对萧景琰皱眉,一旦皱眉就说明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小殊,我想离婚。"萧景琰刚刚止住眼泪,眼睛还湿湿润润的,眼神坚定又带了点恳求。梅长苏无论如何也拒绝不了这样的萧景琰。

"好好好,离婚。"离就离吧,反正已婚或者离异的婚姻状态对两人的实际关系都产生不了太大影响。

"你竟然同意了?你是不是早就想和我离婚!"萧景琰蹭地一下站起来,怒视梅长苏。

"⋯⋯"梅长苏难得词穷"不是,景琰⋯⋯"想去拉萧景琰的手,被一巴掌拍开了。

"离就离!谁怕你!明天一早就去离婚!"

"景琰,我没有想离婚⋯⋯"梅长苏试图解释,却被萧景琰强势打断:

"我!要!离!婚!"说完就蹬蹬蹬跑回了房间,把门摔得震天响。

"⋯⋯"梅长苏一年加起来的懵逼时长都没有今晚多。

房门很快又开了,萧景琰扔了床被子出来。

第二天一大早萧景琰就起来收拾行李,梅长苏躲在卫生间给林静打了个电话。

离婚手续办完了梅长苏直接把萧景琰送回了他爸妈家,林静早就站在别墅院子外面等,萧景琰刚下车她就捏着儿子的手腕儿将人迎进了门。娘俩相互嘘寒问暖亲亲热热的,完全把梅长苏晾在一边。好在林静还记得梅长苏的存在,梅长苏将萧景琰近期养成的生活习惯一一汇报就打算离开,林静还让他常来看看,萧景琰听着两人的对话吃着点心翻了个白眼。

梅长苏随后发了个屏蔽萧景琰的朋友圈,大致意思是暂时离婚,我家景琰这些天还望各位多多照顾。
众人敷衍的回复"好的好的""一定一定",翻了不只一个大白眼,竟然连离婚分居也能成为虐狗的手段,你们有对象的就是会玩,呵呵。

梅长苏天天下了班就往萧景琰爸妈家跑,等萧景琰睡下了才离开。难得回趟家还没参透其中奥秘的萧景宣嘴贱说了句"要是还想一起过就回自己家秀恩爱,真离了景琰你就赶紧把标记给消除了。"萧景琰第二天就请假去了医院。

消除标记的手术没做成,萧景琰怀孕了。

这段时间变幻莫测的情绪都有了解释。

萧景琰还是没有搬回家,因为梅长苏已经开始装修儿童房。

两个人一个月里第三次踏进了民政局。

梅长苏又发了朋友圈,表达了对于没有专门复婚证的遗憾。

众人这回点赞点的还挺开心,心想你们可算折腾完了,赶紧放过我们回家安安静静过日子。

呵呵,天真。


END

评论(30)

热度(2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